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县治理扬尘优化人居环境

时间:2019-04-23 14: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县治理扬尘优化人居环境

抓组织促落实严监管

为构建“畅、洁、绿、美、安”的农村公路交通环境,承德县地方道路管理站自3月初开始,通过抓组织、促落实、严监管等举措,展开一场深化扬尘治理、持之以恒净化环境的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采取人工与机械清扫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抓好路面保洁和道路洒水降尘工作,尤其是县道下仓线张家店桥便道,坚持做到了每日路段整修洒水降尘全覆盖,大大改善了附近居民生活环境。加强路面管控,以治理农村公路抛洒车辆为重点,集中组织路政执法人员专门设卡拦截、劝返违法车辆,并责令其清扫洒落物料、严密覆盖运输,大大减少了洒落滴漏污染。对公路、公路用地范围内堆放物品、倾倒垃圾、采石、取土、采矿作业、焚烧物品以及利用公路边沟排放污物等污染公路的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和查处。同时,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列入年度工作重点,明确治理范围和任务。

截至目前,承德县地方道路管理站共完成道路保洁35016平方米,维修路缘石、人行道、边沟38处,修补路面坑槽210平方米,疏通排水设施356米,清理垃圾、堆放物125处285立方米,修剪路树35公里;完成巡查公路500余公里,查处车辆抛洒5台次,制止占路堆放等违法行为5起,为过往车辆和广大群众创造了安全、舒适、优良的公路环境。(记者李亚冰,通讯员胥荣艳)


相关新闻:

承德:五个专项行动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今年重点实施85项水污染治理工程

中国残疾人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年内投用

平泉启动第三轮常规巡察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