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平泉市全力打造山清水秀生态城整治散乱污改善水环境

时间:2019-04-23 14: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力打造山清水秀生态城

整治散乱污改善水环境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平泉市推进防治污染“组合拳”,打造山清水秀魅力生态城。

整治散乱污,空气环境质量稳步向好发展。坚决淘汰燃煤锅炉,加大对“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力度,建立新的空气监测站,全面监控空气环境质量。据了解,2018年全面淘汰燃煤锅炉978台,整治“散乱污”企业17家;47套秸秆焚烧监测设施、20座空气监测站建成投用。全年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66天,同比增加15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下降11%,PM10浓度均值同比下降18.8%。

完善基础工程,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加大建设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完善垃圾转运站,全面优化水环境质量,2018年全年共实施黑山截潜、污水处理厂二期等基础设施工程29个,卧龙镇垃圾转运站等8个项目竣工投用,新建、改造雨污管网4500米,在瀑河内栽植荷花和芦苇16万平方米,河流自净能力大幅提升,两个国考断面水质均达到考核标准,水质明显改善。

结合“绿盾2018”行动,扎实推进青山增绿。为扎实推进“绿盾2018”行动,修订完善了《林地利用保护规划》,然后借助于贫困人口人均百株果、义务植树、人工造林等工程,建立了全省首家航空护林站,森林资源保护能力大幅提升。

稳步修复净土,降低土壤污染风险。大力开展土壤污染情况详查,建立固废、危废信息平台,在开展现代农业发展的过程中,采用有机肥代替化肥,限制化肥、农药等使用量,进一步降低土壤的污染风险,在信息平台排查固废企业58家、危废企业30家,为防治土壤污染奠定了基础。(记者李敏 通讯员张建伟)


相关新闻:

承德:五个专项行动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今年重点实施85项水污染治理工程

中国残疾人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年内投用

平泉启动第三轮常规巡察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