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双桥区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监管保障消费安全

时间:2019-04-23 14: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规范餐饮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滥用食品添加剂及非法添加行为,双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火锅类原料食品安全监管,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火锅餐饮消费环境,有效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

据了解,此次检查除常规检查外还重点检查了食品进货台账、火锅底料、食用油脂、信息公示、非法添加的情况。具体检查了餐饮单位的原料采购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是否按要求记录食品进货台账,加工制作使用的食用油来源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添加罂粟壳等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餐饮单位使用的食用油脂,有无检验合格证,是否将餐厨废弃油脂日产日清、分类存放、去向登记,防止不法分子将餐厨废弃油脂加工成“地沟油”重新上市。

截至目前,双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监督抽检火锅底料5批,经检验,未发现含有罂粟壳等有害成分底料。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食品,将严格依法处置,确保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李萌、郭劲)


相关新闻:

承德:五个专项行动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今年重点实施85项水污染治理工程

中国残疾人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年内投用

平泉启动第三轮常规巡察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