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双桥区石洞子沟街道付家沟社区开展“零污染社区建设”绿色公益活

时间:2019-04-23 14: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2日上午,付家沟社区开展以“零污染社区建设”为主题的绿色公益活动。实现“零污染社区建设”是我社区在街道2019年谋划工作会上制定的工作目标之一。活动目的是为了提倡低碳环保,宣传环保知识和环保理念,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活动内容分为环保讲座、环保酵素现场教学制作及知识问答三个部分,共有70多名党员居民和志愿者参与。

本次讲座由环保酵素讲师周莉莉为居民们普及环保知识,特别是“环保酵素”知识及神奇妙用,传授“环保酵素”制作方法。周老师通过生动的PPT演示文稿帮助参加者增进对环保酵素及其制作方法与用途的了解。大致做法就是用红糖、果皮等一些厨余垃圾混合制作成环保酵素,环保酵素可以净化空气,净化水源,改善土壤,可用于家居清洁,个人护理,消除电磁辐射,应急救援,清除食物的农药残留,还可以在农业上作为肥料,驱虫剂等等,将厨余垃圾变废为宝,最重要的是人人都能做。居民们都极其认真的一边拍照课件一边记录。

为了让参与活动的居民能够真切地体会做环保酵素的步骤和过程,周老师和志愿者们还在现场手把手耐心教授他们制作,指导居民利用桔子皮、青菜等果蔬皮,按比例与红糖、水混合,制作成环保实用的酵素。简单的行动,经济的方法,从我们的社区开始!

为了增加居民的理解和记忆,活动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好几位问答竞赛获奖者还额外获得了1瓶酵素原液的奖励。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酵素和本次活动赠与每人一瓶的酵素原液,参与者们个个满心喜悦!

居民们激动地说:“没想到做酵素这么简单易学,以后家里的剩菜叶、烂水果不再扔掉,可以拿来自己做酵素,既经济又环保。”居民们还在制作的瓶上贴上了诸如“我爱你”“希望你健康成长”等等字样的爱心标语。

本次环保酵素进社区的公益活动获得热烈反响,居民们纷纷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环保达人。以党员带动群众,楼长带动楼院,志愿者带动每一位社区居民,为社区居民传播健康新理念,科普环保知识,促进居民终身学习,倡导低碳环保理念,打造绿色环保新社区。(王诗茵)

相关新闻:

承德:五个专项行动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今年重点实施85项水污染治理工程

中国残疾人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年内投用

平泉启动第三轮常规巡察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