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交通警示类微电影《恶果》上线受关注

时间:2019-04-23 14: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短短十多分钟的一个微电影,带给我们的却是深刻的警示。”3月31日,由围场公安交警携手承德伙伴计划文化传媒、承德网媒联合出品的公安交警系列微电影《恶果》公开上映。这部电影是通过一个劝酒及酒驾的恶行造成恶果的事例,向人们传递交通违法行为会带来无法估量的后果,作品一上线便引来众人的关注。

据这部微电影的编剧,也是围场公安交警的民警谭晓明介绍,在中国,每年由于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达数万起,而造成死亡的事故中50%以上都与酒后驾车有关,酒后驾车的危害触目惊心,已经成为交通事故的第一大“杀手”。身为一名交通工作者,见了太多由于违法交通行为给驾驶人及家属带来严重后果的事例,便想通过这一方式向交通参与者阐述违法交通行为可能带来的伤害。于是,他便根据事例编剧,找到身边的同事、朋友等拍摄这部作品。

据了解,《恶果》是整个交通警示类微电影系列作品的第一集,这部微电影已经在爱奇艺首页播放,并受到广泛关注。“现在,腾讯视频、土豆、网易等平台也都找到我,想要转发播放。之后我们还会根据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事例,进行创作,希望能给更多交通参与者带来警示意义,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记者娄丽双)

相关新闻:

承德:五个专项行动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今年重点实施85项水污染治理工程

中国残疾人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年内投用

平泉启动第三轮常规巡察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