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消防安全演练走进大学校园

时间:2019-04-23 14: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通过消防安全演练及消防知识竞赛,让我们这些大学生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自我逃生能力,更加提高了学生面对火灾等紧急事件的应对能力。”4月18日下午,在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操场上,当一场紧张而有序的消防演练结束后,来自该校大一的吴同学颇为激动地告诉记者。

在消防演练现场,记者看到来自高新区消防大队的三台消防车及相关消防设备设施,在十余名消防指战员手把手教学的实操演练中,让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掌握了正确的消防技能、面对火灾时消防器材的熟练运用及自我逃生和应对方法。

采访中,高新区消防大队杨有亮队长向记者坦言,校园火灾防控工作历来是消防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组织消防灭火疏散演练培训活动就显得尤为重要,学好正确的扑救初期火灾及疏散逃生方法,是同学们生命财产安全的有力保障,也是保护自己最有利的手段。

“火灾发生烧烫伤时,应该如何进行自救?”“用灭火器灭火时,灭火器的喷射口应该对准火焰的哪个部位?”……演练结束后,一场颇具趣味性的知识竞赛,一道道消防安全知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意识,为在校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自救课。(记者闫立辉 通讯员周立红)

相关新闻:

承德:五个专项行动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市今年重点实施85项水污染治理工程

中国残疾人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年内投用

平泉启动第三轮常规巡察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