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气温“跳水”加大风您先别急着脱秋裤

时间:2019-04-01 15: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度过一个温暖的周末以后,大风和降温又要来了。3月26日,记者从承德市气象局了解到,28日起,受冷空气影响,部分地区或将迎来雨雪天气,承德市有西北风4-5级,气温将下降7℃,近期气温多变,市民需注意防风保暖,谨防感冒。

最近一段时间,市区的天儿的确有些任性。且不说气温忽高忽低,“脸色”也时阴时晴。刚才还是艳阳高照的大晴天,转眼就迎来雨雪天气。其实“惊蛰”过后,这样的天气变化是很正常的。从28日开始,天气会一改“脸色”,虽然气温将逐渐回升,但周末气温也只能达到12℃左右。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几天,承德市天气以晴与多云为主。3月27日,晴转多云,西北风4到5级转2到3级,-1℃到17℃,3月28日,多云,西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1℃到13℃,3月29日,多云转晴,西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3℃到10℃,3月30日,多云转晴,西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5℃到11℃,4月1日,晴,西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3℃到12℃。

本周气温起伏较大,气象专家提醒,天气稍热也不宜急于脱掉厚衣服,适当“春捂”,应合理调整起居饮食并增加户外运动。由于近期空气干燥,风力较大,火险等级较高,市民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外出踏青严禁烟火。此外,当前正值春耕春播期间,要注意防范降雨降温对农业的影响。(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于超)

相关新闻:

杨培苏:发挥主阵地作用造就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

承德市财政扎实做好增值税政策性退税工作

共青团承德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闭幕

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创建省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纪实

《河北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入选《中国地情报告(2018)》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