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3-25 1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市民政工作会议要求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 不断提升民政服务对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月12日上午,承德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政厅决策部署,总结2018年工作,对2019年承德市民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承德市民政系统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保障改善基本民生、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加强社会事务管理为着力点,创新思路、实化举措、狠抓落实,党的建设得到加强,兜底保障坚定有力,社会治理有序推进,养老服务事业加快发展,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综合能力建设得到提升,圆满完成了年度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机构改革后,民政部门职能进一步得到优化和加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责任更大、任务更重。要统一思想,准确定位,充分认清新时代民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要求;要全力做好兜底保障工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保障水平,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到解放思想务实创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继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承德市民政部门机构改革全部到位、民政干部职工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开局之年。承德市民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着眼民政部门最底线的民生保障、最基本的社会服务、最基础的社会治理和专项行政管理新职能,突出打造民政党建特色品牌,兜住脱贫攻坚社会救助保障和民政系统风险防控安全两条底线,推进低保提标、社区和居家养老、撤乡设镇行政区划调整三项工程,抓好加快推进现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动社区治理改革创新、不断深化社会组织管理改革、全力实施殡葬领域改革攻坚、深入开展特殊群体关爱保护五项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民政服务对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更大贡献。(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杨鹤然)

相关新闻:

双滦区大力发展现代都市休闲农业的启示

围场去年新增市场主体4243户

承德市妇联将组织开展巾帼现代农业、巾帼乡村旅游、巾帼家庭手工

平泉市举办迎“三八”千人徒步有奖活动

9月底前承德市计划完成村庄清洁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