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严查非法收集餐厨剩余物企业

时间:2019-03-25 1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15日,记者从农牧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疫防治工作,按照日前省住建厅印发的《关于切实加强住建系统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承德市将严查非法收集餐厨剩余物的企业,构成犯罪的通报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责。

采访中记者获悉,根据国内外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实践,餐厨剩余物喂猪是非洲猪瘟传播的重要途径。按照通知要求,承德市农牧、城管等职能部门要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重点对非法收集餐厨剩余物的企业,加密排查密度、提高检查频次、加大晚上排查力度,切实加大惩办力度,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处罚一起,构成犯罪的要通报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加强重点环节管理阶段,各职能部门要与取得许可企业或环卫部门签订收集运输协议,不得交给其他企业或个人。督促收运企业单位要及时收集、运输餐厨剩余物,做到日产日清、定时收集,不得运往其他非指定场所。督促其他处理单位,严格按照规范处理处置餐厨剩余物,切断流向养殖场或非法加工企业的渠道。

此外,到2020年底前,承德市将建立覆盖城区的餐厨剩余物收集运输体系和完善的餐厨剩余物监督管理机制,其他县(市)要采用县县共享共建处理设施、与垃圾焚烧填埋或污水处理设施协同处理等方式,确保餐厨剩余物得到有效处理。(记者闫立辉)

相关新闻:

双滦区大力发展现代都市休闲农业的启示

围场去年新增市场主体4243户

承德市妇联将组织开展巾帼现代农业、巾帼乡村旅游、巾帼家庭手工

平泉市举办迎“三八”千人徒步有奖活动

9月底前承德市计划完成村庄清洁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