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这几天的小西北风有点儿猛

时间:2019-03-25 1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几天的小西北风有点儿猛

捂捂再换春装吧

经过了“九九”的最后一天,仿佛春暖花开就在眼前,但最近几天,我市的气温却有所下降。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市虽然都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可风力却有些大,白天阳光很暖,早晚气温仍然较低,市民应注意保暖,切勿过早更换春装,谨防感冒。

3月12日是“九九”的最后一天,也就是说,从冬至日算起,一年中最冷的九九八十一天已经结束。不过,冷空气仿佛不甘心就此告别,又狠狠“刷”了把存在感,市区的气温一路下跌,在阵阵西北风中我们再次体验到了寒冷的滋味。据统计,这个冬天最冷的日子不在“三九”,而是入冬时的“一九”和过年期间的“六九”。若按节气划分,最冷的不是小寒大寒,而是冬至和立春。

进入3月,春意萌动,万物复苏。阳光明媚,蓝蓝的天空,在白云的点缀下,显得格外清新。但是这几天的风比较有“作为”,全市大部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因此,虽然已步入春天,但是防寒保暖工作,一刻也不能大意。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几天,我市天气以晴与多云为主。3月14日,多云,西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6℃到9℃;3月15日,多云,西北风4到5级转3到4级,-4℃到10℃;3月16日,多云,西北风转西南风2到3级,-5℃到10℃;3月17日,晴,西北风转西南风2到3级,-3℃到13℃;3月18日,晴,西南风转西北风2到3级,-1℃到15℃;3月19日,晴,西北风2到3级,-1℃到10℃。

14日(今天)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北部及坝上地区有雨雪天气,15日全市有西北风4到5级。由于近期降水较少,空气干燥,风力较大,除坝上及北部地区外,其他地区火险等级较高,市民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外出踏青严禁烟火。本周气温起伏较大,提醒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记者石盈盈,通讯员于超)

相关新闻:

双滦区大力发展现代都市休闲农业的启示

围场去年新增市场主体4243户

承德市妇联将组织开展巾帼现代农业、巾帼乡村旅游、巾帼家庭手工

平泉市举办迎“三八”千人徒步有奖活动

9月底前承德市计划完成村庄清洁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