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冬去春来 承德市干洗店迎来洗衣高峰

时间:2019-03-25 1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承德市最高温度一直保持在10℃左右,许多市民纷纷脱掉厚厚的冬装,穿上了春衣。3月12日,记者走访承德市多家洗衣店发现,干洗店迎来换季洗衣高峰期,规模较大的洗衣店,一天要接收上百件衣服。

“现在天气这么暖,羽绒服肯定是穿不到了,我就把家人的羽绒服都拿来干洗了。”在迎宾路一家干洗店内,市民张女士说,每年入冬和开春的时候她都会送衣服去干洗店集中清洗,这次她带来了自己的一件长款大衣、一件毛衣和丈夫的羽绒服,总共花了120元。采访中,记者发现把冬装打包送到干洗店的顾客很多,半个多小时,就有两三位顾客送衣服上门。

“因为店面紧邻住宅区,很多老顾客都会把衣服打包送过来,到晚上十点多关门也是常事。”干洗店店主坦言,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每人都有几件羽绒服,再加上羊绒大衣,贵重的衣服都需要专业护理,多数顾客都是一次洗好几件,遇到忙的时候,一天可收百余件衣服。

同样,高新区一家洗衣店也是一派繁忙景象,熨衣间里面挂满了干洗的衣服,有的挂不开,工作人员不得不将衣服挂到临时拉起的绳子上。工作人员表示,干洗是季节性很强的行业,每到换季的时候,干洗店生意就会特别好,虽然最近生意好转,但是店里并没有调整价格,一般短款毛衣15元/件,长款羊绒大衣50元/件,羽绒服按长短和材质收费,价格不等,3至5天取衣服,如果加急清洗,再另收加急费。

干洗店生意日渐红火,为避免忙中出错和发生服务纠纷,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送洗衣物时,一定要与干洗店工作人员一起检查衣物是否有破损、掉色等情况。(记者张光明)

相关新闻:

双滦区大力发展现代都市休闲农业的启示

围场去年新增市场主体4243户

承德市妇联将组织开展巾帼现代农业、巾帼乡村旅游、巾帼家庭手工

平泉市举办迎“三八”千人徒步有奖活动

9月底前承德市计划完成村庄清洁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