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治理卫生“老大难”迎来城市“洁净美”

时间:2019-03-25 1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治理卫生“老大难”迎来城市“洁净美”

春季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在即

3月20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洁净城市”创建活动,提高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给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承德市将于4月份起,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在承德市开展春季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此次活动以创建“洁净城市”为目标,以治理影响城市环境卫生的“脏、乱、差”和扬尘污染等“老大难”问题为重点,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社会力量,动员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当地驻军和武警官兵、广大志愿者积极参加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树立“保护环境人人参与、美化家园个个动手”的新风尚,大力提升承德市参与文明城市、洁净城市创建活动的积极性。

大扫除活动范围包括市中心城区(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的建成区、其他县区的主城区,特别是城市出入口、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沿街门店、景区周边、河道水系等部位。

“针对城市环境“脏、乱、差”、道路扬尘等问题,我们要搞一次彻底的清理整治,对重点部位的垃圾污渍、污水外溢、白色污染等现象要彻底根除。”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大扫除活动内容包括加强城市道路扬尘治理,大风、干燥、雾霾天气增加洒水频次,对城市主次道路冬季积存的尘土污渍进行集中、全面的清洗,整治期间至少洗刷道路4次以上;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面积,对城市街道的破损路面进行修补,抑制城市道路扬尘。清理城市道路两侧乱堆乱放的垃圾、弃土和破旧物品,消灭卫生死角,对污水井和雨箅子全面彻底清掏;增加、维修、补齐果皮箱和垃圾箱,并对交通护栏、果皮箱和垃圾箱等公用设施进行擦洗维护。加强公厕保洁,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彻底清理厕所卫生,实现无污垢、无异味、无烟头纸屑等“六无”标准化,破损部件及时更换,确保24小时开放。加强施工工地围挡管理,严禁渣土运输车辆带泥上路,对城市道路遗撒等行为加强治理。清理广场、小区乱堆乱放,消灭卫生死角,合理安排垃圾的清运时间,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全面禁止枯枝落叶、垃圾杂物等露天焚烧。清理园林绿地和街道小区树坑、花坛、草坪内的垃圾、纸屑;对枯树和草坪秃斑进行补栽补种;对沿街树木、绿地和园林装饰进行冲洗。落实“门前五包”要求,督促城区各单位搞好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

据了解,大扫除活动整体分为三个阶段:宣传部署阶段(3月28日至4月5日)、活动实施阶段(4月6日至4月26日)和总结验收阶段(4月26日至4月30日)。(记者王晓丹 通讯员姜斌)

相关新闻:

双滦区大力发展现代都市休闲农业的启示

围场去年新增市场主体4243户

承德市妇联将组织开展巾帼现代农业、巾帼乡村旅游、巾帼家庭手工

平泉市举办迎“三八”千人徒步有奖活动

9月底前承德市计划完成村庄清洁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