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双滦开通“一柜式微政务”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时间:2019-03-25 1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双滦开通“一柜式微政务”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涵盖29个部门的501项行政审批业务

3月18日,记者来到了双滦区政务服务中心,全新亮相的“一柜式微政务”前,许多办事群众正在办理业务。据了解,“一柜式微政务”是双滦区行政审批局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推行为群众和企业提供“24小时不打烊”政务自助服务,这标志着迎来了真正的“不见面审批”,进入“互联网+政务服务”快通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办事群众在“一柜式微政务”服务器上通过身份认证后,可选择所需办理事项,并通过手机、U盘或纸质材料扫描,将资料上传,随后,服务器便会弹出一个柜子,办事群众再将纸质材料进行提交,整个办理过程就算完成了。之后,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将材料进行收集审批,材料需要补齐补正的,工作人员还将以短信的形式通知办事人补交材料,整个过程十分方便。

双滦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柜式微政务”是由24小时自助办理系统及设备、业务办理系统两个部分组成,并将政务服务终端与智能包裹柜有机结合。办事群众通过“自助终端申办-包裹柜接收申报材料-集中审批-发回智能包裹柜取件”的模式进行远程收件,实现了申报事项自助办,补正材料不见面,办理结果随时领。群众仅凭居民身份证,即可不受时间限制,在任何一台自助服务终端上办理查询政务服务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办件指南、工作流程、办理进度等,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现在,很多办事群众都是在工作时间请假来办理事项,路上往返会耽误很多时间。”双滦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为了方便群众不限时间、就近办事,该局在加强系统对接、推进平台建设的同时,还将针对大型住宅区、超市、园区和重点企业等公共场所部署“一柜式微政务”,大力推进“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进一步打造“群企身边的大厅”,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域通办,让群众和企业节约办事成本。

据了解,群众和企业登记自助服务平台终端实名认证注册后,即可以自助申请办理个体工商户变更登记、有限公司变更登记等涵盖29个部门的501项行政审批业务。此外,群众还可以在自助终端机上查询与居民生活相关的服务,如天气预报信息、高速路况信息、机动车违法查询等7项便民服务业务。(记者娄丽双)

相关新闻:

双滦区大力发展现代都市休闲农业的启示

围场去年新增市场主体4243户

承德市妇联将组织开展巾帼现代农业、巾帼乡村旅游、巾帼家庭手工

平泉市举办迎“三八”千人徒步有奖活动

9月底前承德市计划完成村庄清洁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