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启动2019年雷锋月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9-03-25 1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学习雷锋好榜样,无偿献血树新风”,3月8日下午,承德市中心血站在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启动2019年雷锋月无偿献血活动。

脱下白大褂,急匆匆赶到献血车上。当天,附属医院的很多医护人员都是这样抽空完成的献血,还有很多医护人员由于休息不好,转氨酶不合格而暂时不能献血,但他们纷纷表示,等调整好身体状态,一定要完成献血。“作为一名医生,我们更深知血液对抢救病人的重要性,虽然今天很忙,但是不能错过这次献血。”肝胆科医生李剑说。

据悉,从2017年开始,承德市中心血站正式启动“雷锋月”献血活动,如今已经是第三个年头,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承德广大市民献血的热情愈发高涨。2017年“雷锋月”献血活动总计共有3177人参加献血,总献血量1.24吨,较上一年同期增长了30%。2018年“雷锋月”献血活动共采集全血3737人,总献血量1.48吨,较上一年同期增长了18.5%,农民和学生献血者显著增加,而且这个数字也创造了近几年单月采量之最。

承德市中心血站副书记姜飞告诉记者:“我们我们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发扬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让更多人加入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爱心行动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际旅游城市助力。通过近几年的活动,我们能真切地感受到,广大市民的献血意识越来越强,献血人数越来越多,雷锋精神处处可见。”

据统计,活动启动仪式当天共有医护人员和群众60余人完成献血,采血量达16400毫升。承德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提醒,活动将持续到月底,有献血意愿的市民可通过承德市各个献血点完成献血,有献血问题可拨打0314—2273839或0314—2695111咨询。(记者杨建安 通讯员靳艳娜)

相关新闻:

双滦区大力发展现代都市休闲农业的启示

围场去年新增市场主体4243户

承德市妇联将组织开展巾帼现代农业、巾帼乡村旅游、巾帼家庭手工

平泉市举办迎“三八”千人徒步有奖活动

9月底前承德市计划完成村庄清洁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