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世界肾脏日”承德多家医院为市民义诊

时间:2019-03-25 1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每年3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四是“世界肾脏日”,为提升市民对肾脏病的认识和对肾脏健康的关注,3月14日,正值第十四个“世界肾脏日”当天,承德市多家医院专家走上街头,为市民提供咨询义诊活动。

当天上午,来自承德市第三医院、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德市中心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1医院、承德市中医院等多家医院的专家们来到市中心广场,为市民发放宣传单页、讲解健康知识,并用血压计、血糖仪等设备现场为市民检查身体。现场人头攒动,市民纷纷来到现场咨询肾病知识,并免费进行检查。

“目前慢性肾脏病发病呈现逐年增长和年轻化趋势,因为肾病刚开始时通常没有明显症状,而当肾脏功能的破坏大于75%时,患者才会出现症状,所以容易出现误诊、漏诊的情况。”承德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王秀文介绍,“其实,慢性肾脏病早期就有一些患者易忽视的信号,如水肿、血压升高、少尿、尿频、腰酸等症状。市民一般可以通过尿常规、肾功能、血常规、肾脏彩超等辅助检查来进行诊断,一旦确诊患有慢性肾脏病,需要定期复诊,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从而阻止肾功能进一步减退。”

专家建议,要想预防肾脏病的发生,日常生活中要坚持低盐、清淡饮食,不暴饮暴食,适当多饮水。同时要坚持体育锻炼,控制体重,避免滥用药物等。同时应防止高血压、糖尿病、高尿酸、肥胖、高脂血症以及合理用药,以免对肾脏造成伤害。(记者于丽静 通讯员王健)

相关新闻:

双滦区大力发展现代都市休闲农业的启示

围场去年新增市场主体4243户

承德市妇联将组织开展巾帼现代农业、巾帼乡村旅游、巾帼家庭手工

平泉市举办迎“三八”千人徒步有奖活动

9月底前承德市计划完成村庄清洁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