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131万余人签约家庭医生服务

时间:2019-03-25 1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131万余人签约家庭医生服务

让基层百姓享受高质量医疗服务

近日,丰宁满族自治县凤山镇卫生院医生到村民家中为村民进行了身体检查。为转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模式,承德市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越来越多的城乡居民享受到家庭医生的服务。

记者从承德市卫健委了解到,承德市不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稳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组建947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参与医务人员3584人,对承德市131万余人进行签约服务,对贫困人口、慢病患者、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的签约履约服务。

此外,承德市还积极探索医联体建设,健全完善药品供应保障机制,建立健全综合监管制度,强力实施“雨润工程”,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让百姓乐享高质量医疗服务。

在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方面,承德市遴选12家公立医院开展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市口腔医院和承德县医院被确定为省级试点医院,从完善治理体系、规范内部管理入手,扎实开展试点工作。继续开展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创建,承德县、滦平、丰宁示范县成果进一步巩固,宽城完成省级考评。

在积极探索医联体建设方面,承德市已组建纵向医联体8个;县域医共体4个;同一法人城市医联体1个,紧密型城市医联体2个;专科联盟10个,带动形成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远程会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就医新秩序。

在健全完善药品供应保障机制方面,承德市县级以上(含县级)及城市社区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全部实施“两票制”。做好短缺药品的供应保障工作。积极加入京津药品价格联盟,优先使用京津挂网药品,动态调整挂网目录,切实降低药品价格。(记者杨建安)

相关新闻:

双滦区大力发展现代都市休闲农业的启示

围场去年新增市场主体4243户

承德市妇联将组织开展巾帼现代农业、巾帼乡村旅游、巾帼家庭手工

平泉市举办迎“三八”千人徒步有奖活动

9月底前承德市计划完成村庄清洁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