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好人王桂荣:把点滴小事做好 让邻居生活更幸福

时间:2019-03-11 16: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每天下班回家,都能看到打扫得整洁干净的楼道;晚归的人,总有一盏明亮的灯照亮回家路。对于住在市区碧峰一区1号家属楼的居民来说,这样的事大家早已习以为常。3月3日,1号楼的楼长王桂荣如往常一样将楼道内打扫一遍,将邻居们放在楼道内的物品清理干净……小区的居民看到王桂荣,再一次竖起大拇指。

“在过去10年的时间里,我们1号楼都是小区里的模范楼,对于这样的称号,我十分自豪。”王桂荣一想到这儿就开心。

王桂荣是安定里社区的老年志愿者,多年来一直坚持为社区居民服务。碧峰一区属于棚户区改造项目,其有80%居民是回迁,小区物业于2016年撤走,从此小区属于居民自管小区。小区楼道灯无人管理,常年不亮,王桂荣自发组织楼道居民每年收取10元钱,用于楼道灯费,但个别居民不配合,甚至一见到王桂荣上门,干脆关灯闭门不见。

王桂荣反复上门5次,最终对方在她的耐心劝说下缴纳了电灯费。有人问她:“你的身体不好,家里事情也挺多,自己又不愁吃不愁穿,当个楼长每天东奔西跑图个啥呢?”王桂荣笑笑说:“咱们这个楼年轻人工作忙、没时间,老年人又走不动,我这个还算是‘年轻的’老年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都是应该的。”

多年来,对楼道里的卫生,她从来都是一丝不苟,每周清理两遍;楼道灯坏了,她自己花钱及时换上新的,老旧的楼道里在天黑后便亮起了灯,为晚归的住户照亮回家的路……看似一件件小事,却一点一滴地温暖着邻里的心,很多住户被王桂荣的行动影响,也自觉维护起小区的卫生。

王桂荣每年在“七一”“十一”等重要节日都会安排公益活动,自己花钱买奖品,让社区的居民们来参与趣味运动会、猜灯谜等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庆祝节日,增加居民之间的凝聚力。王桂荣说,她没做过什么轰轰烈烈的事情,但是她会把这些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得更好更扎实,让大家生活得更方便,更幸福。(记者王鑫 通讯员李萌)

相关新闻:

2016年至承德市法院执行到位金额逾200亿元

隆化县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重点帮扶企业105家

承德市区试用人行横道警示用LED发光装置

滦平200个行政村实现主街硬化率100%

承德建立服务企业发展协同联动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