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平泉小学生拾万元还失主

时间:2019-03-11 16: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27日上午,一位老人把写有“拾金不昧还失主,品德高尚好少年”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平泉祥宁街小学校长办公室。

原来,老人名叫李贵,把刚从银行取出的一万元现金,不慎丢失在小区,全家人到处去找也没找到,询问了物业也没有下落。老人急得六神无主,瘫坐在床上。正在万分焦急沮丧的时候,物业打来电话说:“有人把钱给你送回来了,你快来吧!”捡到钱并送还的正是祥宁街小学六年一班亓志丰同学。老人万分感激,执意跟随亓志丰返回家中,向孩子和家长表示感谢,并当场拿出1000元表示谢意。亓志丰说:“我的父母和老师教导我从小就要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钱我说什么都不能要!”老人十分感动,决定用赠送锦旗的方式来表达谢意,感谢学校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孩子!

校领导对亓志丰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了表扬,并号召全体同学向他学习,希望每一位祥宁学子都能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做人格高尚、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好少年!(丁亚芹)

相关新闻:

2016年至承德市法院执行到位金额逾200亿元

隆化县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重点帮扶企业105家

承德市区试用人行横道警示用LED发光装置

滦平200个行政村实现主街硬化率100%

承德建立服务企业发展协同联动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