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赵俊鹏:“烤”出香甜生活

时间:2019-03-04 11: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剥开焦硬酥脆的外衣,露出金黄松软、香甜泛光的薯心,让站在烤红薯摊位前的李女士赞不绝口。这是2月20日记者在裕华路与中兴路交叉路口一烤红薯摊位上看到的一幕。

而这样的场景无论是寒气逼人的隆冬时节,抑或是天气回暖的初春季节,在承德的大街小巷,新鲜出炉的烤红薯绝对能让你感受到贴心的温暖,一个个红薯烤箱中散发出的香味栓住你的味蕾的同时,也勾起了你满满的回忆。

在裕华路与中兴路交叉路口,52岁的赵俊鹏在这里经营烤红薯已经有10多年的时间了,在熟悉他的人眼中,老赵脸上浅浅的皱纹是历经岁月沧桑的洗礼留下的印记,一身劳动服是他站在这里四季的服装,每当有过往的客人前来咨询,他总是笑脸迎人:“您好,请问需要些什么?”一句简单的迎客问候,让他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缩短了许多。

采访中记者得知,为了养家糊口,10多年前老赵从隆化老家来到承德打拼,“祖辈父辈将烤红薯的经验和技巧一代代地传承下来,老家几几代代很多老乡都是奔走在北方大同、包头、张家口等城市以烤红薯为营生,我来到这里也就一直干烤红薯的营生。”十几年的烤红薯经历,让他迎合着消费者的口味将一个个红薯放进烤箱,而后热气腾腾地取出来放在消费者手中。

每天早晨,天刚蒙蒙亮,老赵和妻子袁凤茹就早早地从东园林的家中出发来到这个固定的摊位,生火、收拾红薯、整齐地摆放、仔细查看火候……每天五十多斤的红薯,都要这样一道道程序地完成,虽然繁琐,但是他们并没有厌倦,

直到晚上六点多收摊。“经营这个摊位,来的都是一些老主顾,然后口口相传有更多的主顾光临,而让我们老两口倍感幸福和踏实的是这些主顾竖起大拇指称赞红薯味道地道的时候。”在他们的观念中,经营这个摊位,只有用心烤红薯,才对得起十几年照顾他们生意的老主顾。

“烤红薯,这里面充满了生活的烟火气息,在炉子里被烟熏着,外皮烤得焦黑沾着烟灰,捧在手心里都是黑乎乎的,打开以后发现是金灿灿的,吃着更加的柔软甘甜,就像生活一样,朴素平淡的外表下,里面却包裹着香甜和灿烂。”在老赵的摊位前,每个星期都要买上两次烤红薯的市民陈女士感慨地告诉记者。(记者闫立辉)

相关新闻:

承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

中共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会议

健全工作机制建强干部队伍奋力谱写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篇章

今年承德将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30.8亿元

刘文勤到平泉市、承德县调研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