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冰面已开化 涉冰活动“叫停”

时间:2019-03-04 11: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承德市白天气温大都保持在零摄氏度以上。记者在市区武烈河以及避暑山庄湖边看到,岸边部分朝阳的冰面已经出现开化迹象,渗出不少水来,虽然在这些湖边出现了不少提示牌和条幅提醒游人绕行,但记者发现,仍有个别人冒险穿行、滑冰。

2月24日上午10时许,避暑山庄水心榭附近的冰面上,有位女士带着孩子正在靠近岸边的位置学习滑冰,距离他们不远处还放着孩子的玩具车。

记者沿着湖边走了一圈,发现部分冰面看起来好像挺结实,但都出现了不少气泡状的小孔,冰面下依稀有很多裂纹。在湖边,记者还发现了管理部门设置的安全提示牌和条幅,提示内容大都为“冰面危险,请您绕行”。随后,记者又走访市区武烈河周边,发现湖边同样多了很多提示冰面危险的标语,冰面上的活动大多已停止,很少有人冒险到冰面上滑冰或穿行,但也有个别人不顾提示,仍然冒险穿行。

对于湖面冰层开化的状况,记者咨询了避暑山庄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据其介绍,春节过后,承德市气温逐渐转暖,他们发现湖面冰层有开化迹象后,一方面在湖边设置安全提示牌和条幅,提示游人绕行;另一方面,工作人员也加强了日常巡逻,一旦发现有人下湖滑冰或穿行,就会上前劝阻。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虽然做了很多安全防范,但是,仍有个别人不顾安全提示,不顾工作人员劝阻。在此提醒游人:珍爱生命,注意安全,切勿冒险涉冰。(记者王鑫)

相关新闻:

承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

中共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会议

健全工作机制建强干部队伍奋力谱写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篇章

今年承德将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30.8亿元

刘文勤到平泉市、承德县调研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