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农村垃圾将有专业公司收运了

时间:2019-03-04 11: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住建局获悉,为全面提高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今年我市将大力引入第三方专业化公司参与农村垃圾收运管理,完善城乡收运一体化处置体系建设。

滦平县农村垃圾处理走在全市前列,2017年以来,该县以35个试点村农村垃圾处理为基础,积极推广借鉴垃圾处理市场化运作成功经验,率先推进全域“环卫一体化”垃圾处理模式,建立起全县“环卫一体化”的新格局。

经过一段时间运营,滦平县的经验做法实现了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双赢。2月22日,在全市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滦平县介绍了农村垃圾治理工作经验,同时,会上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作为城乡建设工作的首要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承德作为全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试点,近年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全面开展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治理行动,强力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彻底清理积存的生活垃圾,很多县区的村庄已经建立了日常维护机制,及时清扫、收集和处理农村生活垃圾。

为了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向规范化、专业化迈上新台阶,今年我市发布了《承德市2019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2019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今年我市将加强城乡收运一体化处置体系建设,大力引入第三方专业化公司参与收运管理,同时要对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进行排查整治。(记者杨建安)

相关新闻:

承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

中共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会议

健全工作机制建强干部队伍奋力谱写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篇章

今年承德将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30.8亿元

刘文勤到平泉市、承德县调研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