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2019年承德市城镇新增就业4.56万人以上

时间:2019-03-04 11: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如果不是勇敢地创业,我的人生不会这样精彩。”24岁的张伟是一位刚走出校门两年的大学生,毕业后,他先是四处寻找工作,多处碰壁后转变思路,自己做起了婚礼策划公司。如今10平方米小店被经营得红红火火,项目有婚礼策划、舞台表演等,年营业额40余万元。

谈起创业经历,张伟说,是创业担保贷款帮了大忙。“我创业之初申请了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正是这笔创业贷款帮我闯过了初期一道又一道的难关。不但如此,市里还对我们这些初次创业的大学生给予创业社保补贴,今年我还领到了5000元的创业补贴。大学生创业补贴、创业贷款为我打开了创业的希望之门。”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财富之源。2019年,承德市将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去产能企业分流职工、贫困劳动力等群体就业,把稳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突出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支持创业带动就业,不断拓展新的就业空间,承德市预计城镇新增就业4.56万人以上,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32万人以上,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0.7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承德市继续开展“护航行动”,落实援企稳岗优惠政策;继续开展“展翅行动”,支持参保职工提升技术技能;完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积极实施青年见习计划,将16-24岁社会青年纳入就业见习范围。统筹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多渠道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岗位,落实各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自主创业。深入实施“三支一扶”计划,组织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校园行”“社区行”“工厂行”等专项活动;加强与京津等城市联合招聘活动;加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残疾人、妇女等特殊群体就业创业政策。

大规模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带动就业、开发扶贫专岗、失业保险助力扶贫攻坚等12项措施和免费培训、求职补贴等15项补贴政策,拓宽扶贫车间吸纳、返乡创业带动、劳动协作输出、专岗兜底等就业渠道,让贫困劳动力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

承德市健全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公共就业人才专项服务活动;有力推动“互联网﹢职业指导”模式,创新各类专项服务活动,打造优秀服务品牌。为登记失业人员推介就业创业政策和职业培训项目,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提供精准化就业服务。(记者王晓丹 通讯员金建春)

相关新闻:

承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

中共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会议

健全工作机制建强干部队伍奋力谱写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篇章

今年承德将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30.8亿元

刘文勤到平泉市、承德县调研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