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双桥区加强火源管控确保森林安全

时间:2019-03-04 11: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针对当前天干气燥的防火形势,双桥区坚持思想不懈、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纪律不松,采取有效管控措施,加大对祭祀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野外违法使用明火的打击力度,确保全区森林“零火灾”。

该区为加强春季森林火灾防范工作,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带领区政府办、区督考办、区森林公安局、区防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对各镇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对森林防火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区防火办组织各办事处、国有林场、各景区管理责任单位对森林防火值班备勤和森林火灾防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为了加强对野外火源的管控,5个镇40名专业森林消防队员全员24小时上岗,携带扑火装备进行巡逻巡查,区防火办、区森林公安局人员组成森林防火巡查组,对全区范围林区开展防火巡查,全区83名专职护林员深入管辖区片加强巡护,各村临时护林员加大巡查巡护力度,落实森林防火全网格覆盖。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群防意识。区防火办和各镇街结合巡查工作,采取派出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防火令、插防火旗、村喇叭广播等各种方式,宣传防火常识,宣传森林防火政策、法律法规及重要意义,大力营造森林防火氛围。

加强应急准备,做到有备无患。区防火指挥部领导靠前指挥,协调市森林消防大队集中待命,各镇专业森林消防中队集中备勤,做到遇有火情立即整装出动,确保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

加强值班值守,强化调度。各镇街值班人员每天向区防火办报告防火情况,区防火办汇总后向市防火办报告。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加强对镇村级值班情况的检查,确保森林火情的及时处置。(郑志海、李萌)

相关新闻:

承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

中共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会议

健全工作机制建强干部队伍奋力谱写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篇章

今年承德将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30.8亿元

刘文勤到平泉市、承德县调研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