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时间:2019-03-04 11: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9年2月23日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军同志主持了预备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和本次职代会议程。党委书记毕建华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作了题为《同心谋发展 改革再出发 加快实现“合格有特色高职院校”建设目标》的2018年学院工作报告及2019年工作要点。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学院2018年的各项工作,客观辩证的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新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从战略高度描绘了2019年的工作蓝图。全体教职员工信心倍增。

开幕式后,召开了各代表团会议,代表们对《学院2018工作报告》、《学院2018财务报告》、《学院2018年工会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审议并一致通过了三个报告。

闭幕式上党委书记毕建华同志对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的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2019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就要抓党委班子建设、抓创新理论学习、抓意识形态管理、抓基层组织建设、抓党建工程实施、抓制度落实、抓纪律作风建设。

二是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是学校永恒的主题主线。结合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职业教育改革的总体要求和目标;深刻理解把握职业教育改革的“三大转变”;深刻理解把握对学院教育教学及教师新要求、新任务等。二是坚持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高职教育改革方向不动摇。三是适应产业发展需要,优化改善专业结构和布局,形成以护理专业为主体,以临床医学专业、口腔专业为骨干,其它专业协调发展的专业结构体系,推动社会急需的老年保健、心理咨询、医学营养、中医学、预防医学等专业建设。四是以创新发展为动力,坚持高职教育办学治教理念,加强办学基础能力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五是把特色建设作为提升办学质量的着力点,加强重点学科专业建设,形成自己的高职教育品牌,提高学校整体竞争力。

三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作为高校教师要严格遵守“课堂授课讲纪律,学术研究有自由,公开言论守规矩”这些基本规矩底线。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从源头有效预防腐败。三是严格落实师德师风考核,完善师德师风考核体制机制,坚持“一岗双责”,业务工作和党的建设、廉洁从教、师德师风建设同部署、同抓查,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四是严格查处师德违规行为。五是认真开展好专题教育活动,推动校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

会议号召:全院师生员工在新的一年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脚踏实地,锐意改革,为建设合格有特色的职业院校继续奋斗,以优异的职教改革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相关新闻:

承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

中共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会议

健全工作机制建强干部队伍奋力谱写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篇章

今年承德将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30.8亿元

刘文勤到平泉市、承德县调研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