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实施七大攻坚工程全力构建完善林业生态体系

时间:2019-02-17 09: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实施七大攻坚工程全力构建完善林业生态体系

承德市将完成造林绿化70万亩,全民义务植树700万株,新发展经济林28万亩

今年,承德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定位和“两山”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深入实施“造、管、提、营、扶、重、建”七大攻坚工程,承德市将完成造林绿化70万亩,全民义务植树700万株,新发展经济林28万亩,全力构建完善的林业生态体系、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和繁荣的生态文化体系,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造”上发力,全面掀起国土绿化新高潮。突出“两河、六路、四区”造林绿化重点区域,丰富义务植树和社会造林尽责形式,引导企业、集体、个人、社会组织等各方面资金投入。持续强化板栗、苹果、山楂、仁用杏等八大传统优势经济林品种的产业基地规模。集中力量绿化美化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片区和示范村。加大对滨河、沿路、环城绿化景观带的建设力度。

在“管”上做实,全面打响资源安全保卫战。全面巩固和完善预防、扑救、指挥、保障、考评等五大体系建设。建立健全森林有害生物监测预警、检疫御灾、防治减灾三大体系建设。实行最严格的保护和管理措施,确保森林、林木、湿地、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植物资源安全。扎实开展“金钺”“金剑”“金盾”“金网”“绿盾”等保护森林资源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林业违法犯罪行为。

在“提”上抓点,示范引领森林和果品质量提升。全面抓好森林质量提升工程,以国有林场作为近自然森林经营试点,充分挖掘、精准提升森林多种功能效益。调优承德市果品品种,积极培育适合矮化密植、效益高、抗逆性好的名优特新品种。大力实施农村实用人才百千万工程,加强与科研院所、行业专家开展合作,组建一批林业科技推广社会化服务队伍。

在“营”上创新,推动从造林向营林转变。继续强化承德市“碳资产”的管理,主动对接,积极推广,持续扩大跨区域森林碳汇交易规模。加大国家、省级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的建设力度,助推全域旅游发展。积极推广黄土梁子国有林场发展林下食用菌的先进经验,扩大承德市林下养殖业、种植业发展规模,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提升行业竞争力。

在“扶”上求精准,坚决打赢林业脱贫攻坚战。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项目资金,特别是对依靠林业扶贫项目出列的贫困户,保持好政策的连续性,防止脱贫后返贫。深入实施“六个一批”工程,带动贫困户致富增收。加大对大中型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在用工、征占地、林果收购等方面向贫困户进行倾斜,通过林业龙头企业的引领示范,带动更多贫困人口致富增收。

在“重”上抓聚焦,全面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做好职能调整和人员安置工作,确保改革期间工作有序开展。深入实施“互联网+”林业行动计划,在承德市范围内建立森林资源GPS巡检系统试点,全面提升森林资源管控水平。积极推进航站机构和项目建设,做到机构健全、人员到位,确保航站建设完工并顺利开航巡护。严格规范林权流转行为,推进林权抵押贷款,拓宽金融支持渠道。

在“建”上见实效,抓好“五型”机关建设。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强化述职评议制度,推动工作有序开展。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多种形式,报道先进典型,宣传林业经验,推广林业技术,展示林业成就。抓好政务信息公开和网上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水平,全面推行“双随机”监管工作机制,打通林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记者孙涛 通讯员杨印聪)

相关新闻:

承德市2019年春风行动正式启动

双桥区启动志愿者服务“暖冬行动”

承德对22家民营医疗机构进行集体约谈

春节期间承德市鞭炮灼伤就诊量骤减

承德放宽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