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落幕

时间:2019-02-17 09: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落幕

——帮助329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日前,市人社局和市残联联合开展的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落下帷幕,活动期间,承德市共走访登记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等就业援助对象1072户;登记认定未就业困难人员359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329人,其中企业招用16人,灵活就业122人,安置公益岗191人,切实解决了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取得了积极成效。

为切实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市、县就业服务机构通过深入街道社区、乡镇,宣传介绍就业帮扶政策,对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去产能职工、困难企业职工、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等援助对象进行走访摸底。活动期间,承德市共走访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1072户,其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31户。

大力开发就业岗位,积极提供对接服务。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承德市共组织招聘会18场,提供岗位2300多个。同时,积极探索网络招聘模式,拓宽招聘渠道,市本级于1月17日举办了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则于“承德就业”微信公众号同步举行,转发参与阅读900余人次。滦平县于1月23日举办了现场招聘会,与此同时,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岗位信息,共提供岗位200余个。网络阅读量达到1600多人次。

强化培训提高就业能力,滦平县走乡入户,分别到涝洼村、高窝铺村、下王营子村开展引导性培训,宣讲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介绍招聘岗位,现场发放培训教材,培训264人。宽城满族自治县结合本县实际,在提升劳动者技能的同时拓宽劳动者就业渠道,为86人开展保育员培训。承德市共培训370余人。(记者王畅 通讯员刘美)

相关新闻:

承德市2019年春风行动正式启动

双桥区启动志愿者服务“暖冬行动”

承德对22家民营医疗机构进行集体约谈

春节期间承德市鞭炮灼伤就诊量骤减

承德放宽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