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春节期间承德铁路输送旅客4万余人次

时间:2019-02-17 09: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节期间承德铁路输送旅客4万余人次

元宵节后铁路客运将出现客流高峰

2月12日,记者从承德车务段获悉,2月4日至10日,承德市铁路客运累计发送旅客4万余人次,较2018年春节期间增长4千余人次,新开通的京沈客专客流相对平稳,日均输送旅客800余人次。同时,预计在元宵节过后,承德段铁路客运将出现客运高峰,为此提醒广大旅客应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据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承德市的客流以中短途探亲访友流为主。从目前统计数据来看,今年春节长假的客流呈上升趋势,客流最高峰出现在2月10日,当日输送旅客达8000余人次。据铁路工作人员介绍,预计在2月20日至24日左右,以学生返校为主的客流将会出现高峰,特别是去往石家庄方向的旅客将明显增多。作为承德车务段的大站,高峰期间承德站预计日输送旅客将达7000余人次。

为了应对此次客流高峰,承德站制定了客流高峰、不良天气等12项应急预案,同时,车站还将组建帮班队伍,增加售票、安检等重要岗位的力量,组织志愿者队伍,维持车站内的乘车秩序。针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承德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应提前就近换好车票,在高峰期间内尽量避开6:00—7:30、12:00—13:00及18:30—20:00三个集中乘车时间段换票,以免出现因车站积压排队无法及时换取车票的情况,影响正常出行。同时,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旅客,距离高新区路程近的可以到承德南站就近换票。(记者娄丽双)


相关新闻:

承德市2019年春风行动正式启动

双桥区启动志愿者服务“暖冬行动”

承德对22家民营医疗机构进行集体约谈

春节期间承德市鞭炮灼伤就诊量骤减

承德放宽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