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春节期间承德市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37%

时间:2019-02-17 09: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由于今年春节期间我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空气质量明显提升,与去年相比,大年三十至初六期间,中心城区PM2.5浓度均值下降约37%。

据了解,燃放烟花爆竹所释放的颗粒物和硫化物会使空气质量急剧恶化,特别是以往大年三十、初一等鞭炮集中燃放时间段,会导致PM2.5浓度值急剧提升。

作为首都的生态“护城河”,我市高度重视改善空气质量,以更高的标尺打赢蓝天保卫战。为了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我市出台了《关于在中心城区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自2018年9月15日起,我市中心城区(包括双桥区、双滦区、承德高新区)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今年是《通告》发布后的第一个春节,我市严厉打击非法储存、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和响应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

根据河北监测平台数据调取结果,2018年2月15日—2018年2月21日(大年三十至初六),我市中心城区PM2.5浓度均值为62微克/立方米;2019年2月4日—2019年2月10日(大年三十至初六),我市中心城区PM2.5浓度均值为39微克/立方米,与去年春节相比,下降约37%。(记者王畅,通讯员王思力)

相关新闻:

承德市2019年春风行动正式启动

双桥区启动志愿者服务“暖冬行动”

承德对22家民营医疗机构进行集体约谈

春节期间承德市鞭炮灼伤就诊量骤减

承德放宽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