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19-02-17 09: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从承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市共打掉黑社会犯罪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6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0个,破获案件383起,抓捕犯罪嫌疑人390人。起诉35件239人,宣判29件188人。

履行第一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后召开各类会议27次。市委、各县(市、区)全部成立了领导小组,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市委重点工作大督查内容、反腐“拍蝇”重点工作范畴和县区及部门平安建设责任书。

广泛发动群众,营造浓厚氛围。全市共刊播、张贴扫黑除恶通告1.5万份,制作标语、发放宣传明白纸宣传单数万份,设立线索举报箱300余个,接到群众举报线索266条,确定涉恶类线索13条,侦办了一批涉恶团伙犯罪案件。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查问卷结果显示,我市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为86.62%,深度了解具体内容占比为34.95%,均居全省第一位。

形成高压态势,取得显著效果。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检法部门全力协作,为案件侦办提供强力支撑。以扫黑除恶为龙头,持续保持了现行命案破案率100%、严重暴力犯罪案件破案率95%、发案下降10%、“盗抢骗”“黄赌毒”发案得到有效遏制、各类违法犯罪现行发案下降20.2%的良好态势。

落实“一案三查”,破网毁伞并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实行重点案件包联机制,紧盯黑恶势力背后的“利益输送”,不断强化“一案三查”。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打击“保护伞”专项斗争中,立案85件17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7人,组织处理32人,采取留置措施2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加强组织建设,筑牢执政根基。坚持党管换届、优质换届、规范换届,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后进村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严防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圆满完成各项换届目标任务。(记者杨建安)

相关新闻:

承德市2019年春风行动正式启动

双桥区启动志愿者服务“暖冬行动”

承德对22家民营医疗机构进行集体约谈

春节期间承德市鞭炮灼伤就诊量骤减

承德放宽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