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设立农村医疗小区 解决偏远山区分散农户的医疗保健问题

时间:2019-02-12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提案案由:随着经济突飞猛进的发展和社会进步,人们对健康的要求越来越高,医疗事业已经成为全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

现状调查:承德市的卫生医疗事业近年来有了长足发展,但由于地广人稀、居住分散,农村医疗服务体系仍是短板。尤其是一些偏远山区,大多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使居住分散农户的留守儿童和独居老人的医疗成为全民健康中的一个薄弱环节,由于缺乏照顾和远离医院,致使许多疾病不能得到及时治疗。

市政协委员李天浩建议:各县(市)区、乡镇应以居住相邻的村组划分区段,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医疗小区确定之后,选出能够履行职责的责任人,随时掌握各家的健康状况,全天候地与医疗小区保持沟通。

由邻近医疗小区的医院在医疗小区安排工作人员,最少要有一名医生、一名护士,负责对小区内农民的疾病及时治疗,对没有把握治疗的疾病随时送往上级医院。医疗小区的房屋由所在乡、村提供,医护人员的费用由医疗单位承担,医药费用由参加新农合的农民负责,不给国家财政增加任何负担。此项资源的整合,应由县级卫生机构和乡、村共同协调安排。(记者 娄丽双)

相关新闻:

承德去年游客接待量突破7000万人次

承德启动新一轮重点项目“三年攻坚行动”

宽城精准施策改善生态环境

承德市委召开两会中共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议

韩福才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预备会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