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确保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时间:2019-02-12 17: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1日,承德市副市长王成带领市林业局、市森林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承德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实地检查了市直属森林消防大队、双桥区普宁寺后山防火、狮子沟镇政府防火等工作,听取了市防火办、双桥区森林防火工作汇报。

王成对防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坚守一线的各级干部、森林消防队员表示慰问。他指出,春节临近,祭祀烧纸、燃放孔明灯等野外火源增多,大大地增加了火灾发生的风险和隐患。今年是实行春节期间市中心城区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第一年,不能排除有偷放现象,节日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任务仍十分艰巨。目前,承德市的森林防火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森林消防队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王成要求,各级防火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火灾的各项防控措施,对市区避暑山庄、外八庙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市区重点林区、重点部位等加强巡查,消除火灾隐患;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针对关键区域、重点人群、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火源管控;要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以专题片、滚动字幕、宣传标语等形式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对违法用火行为严格处罚,绝不姑息;要加强应急值守,应急队伍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节日期间承德市森林防火安全。(记者孙涛)

相关新闻:

承德去年游客接待量突破7000万人次

承德启动新一轮重点项目“三年攻坚行动”

宽城精准施策改善生态环境

承德市委召开两会中共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议

韩福才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预备会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