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春节期间承德各大医院急诊量总体平稳

时间:2019-02-12 17: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天春节大假结束。2月10日,记者从市中心医院、附属医院、妇幼保健院等了解到,今年节日期间的患者中,鞭炮伤明显减少,而各种原因导致骨折入院的“熊孩子”反而成为突出群体。此外,因为气温的变化,感冒、呼吸道疾病患者出现明显增加。

“在春节假日期间,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仍旧是急诊科‘收诊大户’,这类病本来就是冬季多发。”市附属医院急诊科医生表示,春节期间,急诊科共接诊患者1200人次,近日气温变化频繁,呼吸道疾病接诊量还可能进一步增多。

随着“禁燃令”的实施,鞭炮伤患者与往年相比,接诊量骤减,且患者均来自周边非禁燃区域。2月4日至2月10日,附属医院急诊科收诊5例轻微鞭炮伤患者,较去年同期减少近一半。“今年的春节算是非常平静了。”附属医院急诊科医生表示,今年燃放爆竹的少了,被烟花爆竹炸伤的也少了,他们工作压力有所减轻。

市民葛兵就明显感受到了变化,“我母亲平时睡眠不好,往年春节经常被爆竹声吵得整晚睡不着。今年市区内基本听不到爆竹声,老人的睡眠情况也好了很多,空气也很不错。”

据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除夕以来,急诊科每日就诊人次都比较稳定,除了感冒发热患儿外,大多数小患者的外伤集中于骨科的摔跤、擦伤与骨折。医生提醒家长,带孩子外出活动和聚会时应注意跑动时的障碍物,以防受到伤害。

春节期间,市民进食鱼肉荤腥比较多,因此一般在这个时候消化类疾病就诊病例增多,市民们应搭配些绿叶蔬菜、白开水或茶及富含益生菌的酸奶,帮助消胀清肠。此外,还有不少因贪杯导致酒精中毒前来就诊的患者。过量饮酒不仅伤肝,对大脑和消化系统都有损伤,一定要懂得节制。不要空腹喝酒,不要喝快酒,不要反复催吐。(记者王鑫)

相关新闻:

承德去年游客接待量突破7000万人次

承德启动新一轮重点项目“三年攻坚行动”

宽城精准施策改善生态环境

承德市委召开两会中共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议

韩福才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预备会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