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隆化:“茅荆坝针阔混交林”荣登“中国最美森林”榜单

时间:2019-02-12 17: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从中国林业新闻网获悉,“河北茅荆坝针阔混交林”荣登第二届“中国最美森林”榜单。

“中国最美森林”是《森林与人类》杂志开展的寻找最美森林宣传活动,目的是选出中国大地上绣美的森林景观,进行广泛的传播宣传,唤起人们对中国森林的关注与热爱,激起全民爱国情怀,对国家壮美河山产生自豪感。隆化县林管处茅荆坝林场于2018年9月以“河北茅荆坝针阔混交林”申报了第二届“中国最美森林”,2018年12月30日荣登公示榜单,公示时间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5日。

隆化县境内森林资源丰富,10个国有林场保存有全县最优质的森林景观资源,分布于隆化全域116万亩国有森林资源,森林覆盖率达85%,其中以混交林最为典型,形成冀北山地植被特色,在河北东北部占有重要地位,是京津地区重要的天然绿色屏障,是滦河的重要水源涵养林。

这里的森林资源十分丰富,风景优美,高山连绵不断,悬崖奇石镶嵌于林海之中,高山草甸位于高山之巅,潺潺溪水流淌在林间,百年古松点缀于奇石、悬崖、林海之间,山、石、水、林、草构成了幽静的森林环境。(王仰发、许贵申、王玉芝)


相关新闻:

承德去年游客接待量突破7000万人次

承德启动新一轮重点项目“三年攻坚行动”

宽城精准施策改善生态环境

承德市委召开两会中共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议

韩福才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预备会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