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

时间:2019-01-22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

——三论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坚强保障。因此,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方方面面,切实把承德市上下的精力凝聚到发展上来,唯有如此,才能营造出崇尚实干、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确保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历史反复证明,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今天的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民族复兴伟大目标。正是在党的领导下,才有了改革开放40年承德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才有了承德人民生活水平的全面提升。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承德正处于转型升级、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越是机遇难得、挑战严峻的时候,越需要党的领导的定海神针作用。实践充分证明,推动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开创新局面,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打铁还需自身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键在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使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事实证明,党自身坚强有力,党和人民的事业就能无往而不胜。因此,唯有强化政治担当抓党建,才能不断开创承德发展新局面。我们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使用起来,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历史已经证明,我们之所以能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关键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面对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种种挑战,承德尤为需要党来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推动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向着正确的目标前进。我们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决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人大、政府、政协及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共同做好经济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凝聚形成推动承德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全面从严治党,赢得了党风政风的显著好转。承德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员干部转作风、优环境,承德市上下风清气正劲头足,撸起袖子加油干,有力地推动了承德快速发展。我们也要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我们必须保持政治定力,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必须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简会议,压减文件,节俭办事,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中央八项规定落地落实。必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集中精力抓落实、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进一步巩固发展政通人和万事兴的良好局面。

治国之要,首在用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加强组织保障。党发展壮大的全部实践表明,只有依靠组织抓思想教育、抓党员管理、抓党的纪律、抓制度落实,才能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入新时代,开创承德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未来,更加需要党的坚强组织保证。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我们必须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担当作为提素质,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奋勇争先,拼搏竞进,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落实新要求的能力,弘扬正气,褒奖先进,激励各级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唯有如此,才能推动承德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坚实步伐。我们也要看到,培养选拔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需要以完善的机制为保障。我们必须构建更加完善的“督考问用”体制,认真落实“四干四有”台账责任制和“督考问用”抓落实机制,健全责任体系,持续跟踪问效,积极强化正向激励,推动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切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扬帆破浪、策马加鞭,就定能不断加快承德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相关新闻:

承德兜底保障让贫困群众吃下定心丸

承德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动员会

重拳出击!百日行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承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苏铁成调研第三届承德市旅游文体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