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春运期间承德公路运输预计发送旅客125万人次

时间:2019-01-22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运期间承德公路运输预计发送旅客125万人次

除窗口外可通过手机客户端、微信、支付宝等便捷渠道购票

“今年春运,我们不仅采取提前售票、发售团体票,深入学校厂矿售票、开通农民工购票绿色通道、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多种方式方便旅客,同时,鼓励客运企业创新售票方式,拓展互联网、手机客户端、支付宝、微信等便捷售票渠道,完善便民服务措施。”1月18日,记者从市运管处获悉,今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承德市公路运输预计发送旅客125万人次,承德市运管部门多措并举确保广大旅客安全便捷出行,保障各种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

据了解,市运管处制订了周密的运输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调整班次密度,配备充足运力。积极处置突发客流高峰和可能出现的冰冻、极寒、大雪大雾等极端天气及突发事件。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各汽车客运站和城市公交客运枢纽站将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和安全告知制度,杜绝“三品”进站上车和带“病”车辆出站,严禁超载超员或未经安全检查的车辆出站。

同时,道路运输企业和客运站增强便民惠民服务意识,保证客车正班正点运行,保持站容站貌、车容车貌整洁。增设站内服务人员,提供针线包、常用药品、热水供应、手机充电等服务。保障军人在客运站和公交站购票、乘车时享受“军人依法优先”服务。加强对老、弱、病、残、孕等人群的照顾,为旅客提供文明、周到、舒适的运输服务。

市运管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在汽车客运站、公交枢纽站等场所将开展青年志愿者“暖冬行动”,为旅客提供实际帮助。汽车客运站还将及时发布客运站进站车辆班次、班线运行信息,为旅客制定合理出行计划提供服务,并公示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严禁乱收费、乱涨价现象发生。与此同时,加强对客运站点、公交枢纽站、旅客集散地、旅游景点、学校等源头的监督与巡查管理,依法严格查处站外揽客、倒客甩客、超范围经营、持有虚假包车客运标志牌、不按包车客运标志牌注明事项运行、搭载包车合同以外乘客以及“黑车”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道路客运市场秩序,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如果您需要帮助,可拨打24小时监督投诉热线电话2122580,及时处理旅客和经营者的咨询与投诉。(记者李莹 通讯员顾克)

相关新闻:

承德兜底保障让贫困群众吃下定心丸

承德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动员会

重拳出击!百日行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承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苏铁成调研第三届承德市旅游文体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