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启帷

时间:2019-01-22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在市人社局获悉,我市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于近日启动,将集中帮扶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创业,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的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自1月2日起至1月30日结束,援助对象包括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去产能中职工和困难企业职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

活动中,市人社部门将组织开展入户走访摸底,在城镇社区重点对辖区内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开展上门走访,农村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需求开展精准认定、摸底登记建册,做到人员底数清、技能水平清、就业需求清、就业情况清。组织开展各类精准性就业招聘活动,针对走访摸底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意愿,大力开发适应性就业岗位,努力提高招聘活动的上岗就业成功率。积极做好就业指导工作,对就业困难人员多、就业压力大的重点地区,派出专门工作队、服务队,帮助制定就业援助工作措施,切实解决就业援助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强化跟踪问效,大力开展就业回访工作,对就业援助对象实现逐一回访听取反馈意见,提升就业质量和稳定性。多渠道、全方位做好就业政策宣传,努力营造浓厚的就业援助社会氛围,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就业困难人员都能依法依规享受政策。(记者孙丰)

相关新闻:

承德兜底保障让贫困群众吃下定心丸

承德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动员会

重拳出击!百日行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承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苏铁成调研第三届承德市旅游文体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