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围场冬季防火重“三新”

时间:2019-01-22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入冬以来,围场木兰林管局针对风大干旱、生产作业任务繁重的严峻防火形势,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创新工作方法,全力确保冬季防火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创新防火工作新形式。进入防火期以来,全场森林防火工作和“央补”生产作业两大工作任务全面进入攻坚期,林场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合理调配人力,场部人员、专业森林消防队全部深入一线支持生产工作,与山上参与作业人员的义务应急小分队形成互补力量,真正实现了营林生产与森林防火“两不误”。

推行防火宣传新举措。根据当前防火形势和人力不足等问题,创新谋划防火宣传举措,山下人员全部佩戴防火宣传袖标,下乡车辆插挂防火旗,山上人员佩戴安全帽,使所有进山作业人员人人成为防火宣传员和生产安全员,为生产安全和防火安全两项工作挂上“双保险”。

开创防火联防新局面。充分发挥“联防联护”的重要作用,将4个营林区的小片联防会办成两乡一镇主要防火负责人、新改选后19个行政村、120个居民组干部及200余名防火片区专兼职护林员的见面会,在会上,积极查找不足,解决困难,为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织密“防控网”。(宁利勇、李春辉)

相关新闻:

承德兜底保障让贫困群众吃下定心丸

承德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动员会

重拳出击!百日行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承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苏铁成调研第三届承德市旅游文体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