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兴隆县南天门乡开展季度巡查压实党建责任

时间:2019-01-22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全面提升党员素质,认真贯彻落实从严治党方针,兴隆县南天门乡坚持开展季度党建巡查工作,全面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建立巡查机制,压实党建责任。每个季度开展党建巡查一次,对系统内基层党组织开展巡查工作。结合脱贫攻坚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及党建工作要点,明确党建巡查内容,列出巡查清单,通报巡查结果并明确整改方向,全面压实党建责任,细化党建任务。

抓住关键环节,打造党建典型。在巡查过程中,以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及党员素质提升工程开展情况为重点巡查内容,树立党建典型,在郭家庄支部开展党员“先锋指数”积分制管理法,探索“分析研判”机制,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看齐意识。

注重以考促学,提升党员素质。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强化党员素质提升,加强党章党纪、党的十九大精神、意识形态等方面知识的学习,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每季度组织党员开展一次测试,促进党员自觉学习,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能、以能促用的目的。(张永奎、杨春玲)

相关新闻:

承德兜底保障让贫困群众吃下定心丸

承德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动员会

重拳出击!百日行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承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苏铁成调研第三届承德市旅游文体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