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男子网上造谣被处行政拘留10日

时间:2019-01-10 13: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0日,据群众反映,当天在其微信朋友圈内发现有人发布了一条题为“隆化某某超市所卖猪肉有虫”的视频信息,导致部分群众产生恐慌情绪。接报后,隆化县公安局立即联合相关部门对该事件进行核查。

经调查取证,隆化某某超市所出售的猪肉全部检疫合格,视频中所谓的“虫”,其实是猪的静脉、动脉血管和乳腺管。所谓“隆化某某超市所卖猪肉有虫”的视频信息系谣言,该视频信息发送人吴某某到案后,对其所发视频谣言信息供认不讳,并主动将其微信朋友圈信息删除。12月20日,隆化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之规定,对行为人吴某某散布网络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

公安机关为此警示广大网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造谣、传谣都是违法行为。对有意谎报险情、疫情和警情者,特别是对网上恶意造谣者,公安机关必将严查严处,坚决依法追究。公安机关也呼吁广大民众,对类似网络谣言,要保持足够警觉,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为了营造健康清朗网络空间,全社会都应对一切造谣、传谣行为给予谴责。(记者张光明)

相关新闻:

第四届承德互联网大会暨“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举行

宽城任杖子村上榜“2018全国生态文化村”

周仲明赴隆化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安国富:认真落实河长和部门责任 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

承德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会暨智慧城市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