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丰宁美丽庭院创建妇女唱主角

时间:2019-01-10 13: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隆冬时节,走进丰宁满族自治县天桥镇红旗营村冯桂霞家,院内干干净净,月台上的玉米摆放得整整齐齐,4间大瓦房窗明几净,室内家具摆放井然有序,盆栽的各种花长势喜人。“我家是最早挂牌的美丽庭院,家里拾掇干净了,在舒适的环境里生活心里也舒坦,这得感谢县乡妇联抓美丽庭院工作呀!”女主人冯桂霞快人快语。像冯桂霞家一样,2018年丰宁满族自治县全县27个乡镇(开发区)涌现出“美丽庭院”39993户,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有声有色,为乡村振兴注入了生机活力。

丰宁有农户117218家,按照省市妇联的要求,2018年达到“厨厕美、庭院美、室内美、环境美、人美”的农户要达到33030户。该县2018年初将制定创建美丽庭院标准和方案下发到乡镇和创建村,并列入农业农村工作目标考核,责成专人专抓创建工作,通过标语、简报、明白纸、微信、致农户的一封公开信和倡议书等形式进行宣传,年中,县妇联还组织美丽庭院创建成员单位、各乡镇妇联主席及旅发大会交通沿线村书记、妇联共65人组成观摩团,分两批到天桥镇红旗营村、波罗诺镇杨树林村,进行美丽庭院创建实地观摩学习,对标先进寻找自身创建进度和成效差距;年末,由文明办、妇联、美丽办和各乡镇抽调人员组成考核组,深入各乡镇创建村,采取逐村逐户验收的方式,对创建工作进行考核。在此基础上,该县在达到美丽庭院考核标准的农户中,又遴选出3900户为美丽庭院的精品示范户,作为美丽庭院的样板,该项工作受到省市妇联的肯定。

“明年我们还将一如既往狠抓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让妇女姐妹们成为美丽庭院创建的‘主角’,让家家户户的‘美丽庭院’成为丰宁的一道靓丽风景,为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尽一份力量。”丰宁妇联主席李松岩表示。(刘海波、苏曼、李立新)

相关新闻:

第四届承德互联网大会暨“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举行

宽城任杖子村上榜“2018全国生态文化村”

周仲明赴隆化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安国富:认真落实河长和部门责任 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

承德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会暨智慧城市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