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平泉大棚桃开出“致富花”乐了农家

时间:2019-01-10 13: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伴随着大雪节气的到来,平泉镇二道河子村韩国文的大棚内春意正盛,桃花已经悄悄吐露芬芳。一朵朵粉红、艳丽的桃花挂满枝头,娇艳动人。平时桃花都是在三四月份才能见到,没想到在12月份就能见到这么漂亮的桃花,不少游客慕名而来赏花拍照留念。

眼下正是大棚桃花盛开的时候,一株株排列整齐的桃树上开满了粉色的花朵,阳光透过大棚洒射进来,让桃花的颜色显得更为明艳动人。“我们听说二道河子这边有桃花大棚,今天没啥事我们就开车过来了,拍了好多照片,真是太高兴、太难得了。”游客赵敏说。

韩国文前些年种植过大棚蔬菜,近几年看到反季水果行业前景很好,从2017年开始种植大棚桃。“这一棵树结果估计能在七八斤左右,一个棚400棵也就是两千多斤,到过年春季最少也能收入三四万块钱。”韩国文笑着说。

“现在这个花是开始授粉的时候,是最关键的,温度高不行低也不行,这一年结果的好坏就在这个授粉期间,授粉授好了产量就高,授粉不好产量就低了,主要是看温度。”韩国文为掌握更多大棚桃实用管理技术,他潜心研究,多次参加市、镇组织举办的设施农业技术培训班,查阅过各种农业科技图书、资料,来提高自己的果树管理技能。

据悉,近年来,平泉市认真实施“科技兴农”战略,按照“优势产品向优势产区集中”的要求,通过政策推动、宣传发动、典型带动,实施“专家+基地+农户”的技术推广体系,建设时差林果基地,发展特色农业,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致富增收。

“像这种设施果树大棚在咱们市目前已经发展到两千左右亩,有七八百个棚,近几年政府也对这种棚有大力扶持,一个是在设施建造上,同时在政策上也进行了扶持。下一步要在技术上为他们侧重扶持,为他们聘请专家为果农指导,让果农们早日达产达效,获得更好的效益。”平泉市林果技术推广总站工作人员说。(记者张光明 通讯员廉秋贺)

相关新闻:

第四届承德互联网大会暨“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举行

宽城任杖子村上榜“2018全国生态文化村”

周仲明赴隆化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安国富:认真落实河长和部门责任 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

承德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会暨智慧城市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