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中国马镇冰火节将于12月30日喜迎八方宾客

时间:2019-01-10 13: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马镇冰火节将于12月30日喜迎八方宾客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冬季冰雪旅游再添新去处

记者从12月24日举行的中国马镇冰火节新闻发布会暨旅游推荐会上了解到,位于国家“一号风景大道”重要节点的中国马镇将于12月30日启动中国马镇冰火节。届时,广大游客将能够体验到充满坝上风情的“冰雪乐园”。

中国马镇冰火节是承德市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雪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谆谆嘱托,按照国家《“带动三亿人参加冰雪运动”实施刚要》和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立足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的产业优势和坝上优越的冰雪资源,开展的一项生动实践。

据了解,中国马镇冰火节是承德市今冬第一个冬季旅游大型活动,该活动将“冰火”元素融于一体,除了“冰之幻主题园区”“雪之韵雪雕园区”“冰上娱乐园区”等独具坝上特色的冰雪项目外,还以“冰雪+”为思路创新,融入火锅美食、火烤全羊、火辣烈酒、火爆竞赛、红火庙会、萨满篝火晚会等“火热”元素,“冰天雪地+火热生活”的中国马镇冰火节将为游客带来空前的“冰火”体验。

中国马镇冰火节从2018年12月30日启动至2019年2月28日结束,包括“冰火饕餮吃货节”“萨满新年篝火晚会”“亲子冰雪嘉年华”“坝上红火春庙会”四大体验板块。其中又有“世界最大的超级冰火锅”“冰屋吃火锅”“冰酷火锅餐”“冰杯烈酒”“冰辣狂吃挑战秀”“亲子冰雕”“亲子冰雪运动会”等众多看点玩点。同时,通过“萨满新年篝火晚会”和大年初一至初七举行的“坝上红火春庙会”,广大外地游客更能体验到传统萨满非遗文化和坝上地区春节集会的民俗风情。

“中国马镇冰雪节项目多、内容新、参与程度高,体现了创新求变的理念和事争一流的决心,必将引领承德市冬季旅游的发展潮流,开启一场美轮美奂的冰雪盛宴。”市旅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中国马镇以此次冰火节活动为契机,持续打造马镇品牌,持续推出四季旅游产品,把中国马镇打造成四季精彩的承德旅游地标区域。

“中国马镇是第三届省旅发大会闭幕式景区观摩项目之一,是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丰宁满族自治县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马镇冰火节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打响丰宁冬季旅游品牌,逐步实现从一季游向四季游转变,把冷资源变成热产业,推动丰宁向全国冬季旅游重要目的地加速迈进。

中国马镇负责人表示,将以马镇项目和产品为基础,以主题活动为引擎,促进一季游向四季游转变,为全市旅游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中国马镇冰火节新闻发布会暨旅游推荐会上,来自京津冀各大旅行社、新闻媒体500余人参加,并在现场体验了部分冰火节项目。(记者王畅)

相关新闻:

第四届承德互联网大会暨“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举行

宽城任杖子村上榜“2018全国生态文化村”

周仲明赴隆化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安国富:认真落实河长和部门责任 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

承德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会暨智慧城市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