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智慧医院”项目落户承德县

时间:2019-01-10 13: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微信端预约挂号线上缴费报告查询

“智慧医院”模式让患者看病更方便

去医院看病最让人头疼的就是排队,挂号、候诊、检查……这每一步样样都要排队,这给不少患者带来了烦恼。为方便患者便捷就医,轻松就诊,12月22日,承德市“智慧医院”项目落户承德县并正式启动,今后在承德县医院,患者用手机就可以在线进行预约挂号、线上缴费、智能排队、报告查询等步骤的操作,使患者体验全新、便捷、高效的就医流程。

据了解,承德县医院智慧医院项目是由冀银科技公司研发建设、河北银行总行云服务器存储、互联网专线数据传输的银医合作新模式。在由承德县医院、河北银行承德分行主办,北京冀银科技公司协办的项目启动仪式上,记者了解到,河北银行承德分行“融医通”项目开启了银行服务市内医疗机构的新局面,今后患者只需扫描二维码或搜索承德县医院微信公众号,绑定就诊人信息,就能享受便捷服务。启动当日,记者在医院看到,不少患者都是通过智慧医院平台完成了挂号、缴费等环节,前来就诊的唐先生表示,“早上在家用手机挂了专家号,这会儿刚看完病,我们就回家等报告了,出了结果再来,这要是以前至少半天时间,现在只用了半个小时,太方便了。”

记者了解到,患者除了使用手机进行上述操作外,也可以通过该医院急诊导诊台、各个住院处及服务窗口配备的MINI自助终端进行操作,同时体验虚拟卡就诊新功能。该医院工作人员表示,该平台自试运行一个月以来,线上挂号、缴费已经占全院业务的10%,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同时,也极大地缓解了医院窗口压力、提高了就诊效率。(记者李莹)

相关新闻:

第四届承德互联网大会暨“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举行

宽城任杖子村上榜“2018全国生态文化村”

周仲明赴隆化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安国富:认真落实河长和部门责任 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

承德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会暨智慧城市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