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修鞋匠王军:用灵巧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时间:2019-01-10 13: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3日上午,市区实时气温显示零下13摄氏度,街上的行人裹紧了大衣,行色匆匆,修鞋匠王军像往常一样,在街边摆上两个小板凳,打开修鞋用的工具箱,支起了他的修鞋摊儿。

“孩子的鞋开线了,您给缝两针。”修鞋摊儿刚摆上,生意就上门了。一位抱着孩子的阿姨直接从孩子脚上脱下鞋子,递给王军。

“那只也脱下来顺便给你缝两针吧,万一再开线了耽误孩子穿。”说着王师傅拿过孩子的鞋,把两只鞋的两侧都重新缝上了一圈线,拿在手里比量了一下,赶紧给孩子穿上。当阿姨要掏钱给王师傅时,他却说:“别给了,顺手的事,也没耽误多大工夫,不用给钱了,拿着穿吧。”

“都是街坊邻居的住着,这么多年经常在我这修鞋,大家都熟识了,这点小活儿就不要人家的钱了。”面对记者的疑问,王师傅笑呵呵地说。王师傅待人诚恳热情,做生意诚实讲信誉,修鞋技术高超,价格公道合理,在市区车站路“人气”越来越高。

冬日的街头异常寒冷,不时有冷风吹过,王师傅衣着单薄,双手裸露在外,只有膝上的一块毯子看上去有些温度,“没办法,你穿得太厚行动不方便,如果戴上手套就更没法干活了,只能这样冻着,没活儿的时候就把手放在毯子里暖一暖。”

“这鞋子上的皮子断开了,没法穿了,您给看看还能修上吗?”市民张先生说,他家住在高新区,以前住在市区时就经常在王师傅这儿修鞋,现在虽然住得远了,但鞋子有什么问题他还是习惯来找王师傅。只见王师傅从工具箱里拿出一块新皮料,放在鞋子上修剪好形状,粘好后再缝上一圈线,不一会儿的工夫,一双原本废弃的鞋子在他的手上重新焕发了光彩。

王师傅的双手布满老茧和裂痕,指尖有几块黑色的印记,这是多年修鞋落下的“职业病”。这样一双斑驳粗糙的手,却是最让王师傅引以为傲的地方。“这双手可以为顾客修补东西,为家人做美食,为家庭带来收入,带给了我自信和尊重。”王师傅满足地说。

今年五十岁的王师傅经营这个小摊儿有20余年了,无论寒冬酷暑、风吹日晒,每天上午,他的修鞋摊儿总会准时开张,等待着需要他的人们。“也想过干别的工作,但是20多年了,已经成了一种习惯,我需要他们,顾客一样需要我,周围的人都熟悉了,大家像朋友一样相处,每天都很开心,我就知足了。”

在王师傅的修鞋摊儿前,顾客总是不断送来要修的东西,并能很快拿回修好后满意的物件。来来往往,王师傅的顾客不断,针线在他的手中不停地穿梭着,一双双鞋子修补后完好如初。

王军每天总是乐呵呵的,因为手艺好,收费合理,赢得了周边市民的认可,生意也一天比一天好,他说,能用自己的手艺,为他人带去便利,是他最开心的事。(记者于丽静)


相关新闻:

第四届承德互联网大会暨“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举行

宽城任杖子村上榜“2018全国生态文化村”

周仲明赴隆化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安国富:认真落实河长和部门责任 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

承德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会暨智慧城市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