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贫困县实现三个妇幼重大公卫项目全覆盖

时间:2018-12-25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承德市卫计委获悉,自2018年起,将农村贫困地区妇女“两癌”(宫颈癌、乳腺癌)检查、儿童营养改善、新生儿疾病筛查三个免费项目扩大到承德市7个贫困县,并给予1个非贫困县即宽城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启动支持。

“两癌”检查项目国家自2009年开始启动,旨在为35—64岁农村妇女免费进行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承德市农村“两癌”项目县5个(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平泉市、兴隆县、承德县),在此基础上,2018年新增隆化县、滦平县、宽城满族自治县,实现承德市“两癌”项目全覆盖。

记者从《河北省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2018年版)》中了解到,此项目的目标是要建立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制度,普及农村妇女病防治知识,新增项目县符合条件的妇女在4年左右的时间内享受一次免费的妇女“两癌”检查服务。

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是为6—24月龄婴幼儿免费发放营养包,承德市项目县5个(平泉市、承德县、丰宁满族自治县、隆化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2018年新增滦平县、兴隆县。按照规定,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按照省级要求由市级统一负责招标采购,其中新增的滦平、兴隆两县卫生计生局要委托市级统一组织实施。

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是为新生儿免费进行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和听力障碍筛查,承德市项目县3个(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丰宁满族自治县、隆化县),2018年新增承德县、平泉市、滦平县、兴隆县。该项目要协调好辖区所有助产机构,做到院内即免,同时要完善各项登记资料以备核查。

据悉,以上三个妇幼重大公卫项目的扩大和实施,将为承德市35529名农村妇女免费提供宫颈癌、乳腺癌检查,为20400名(6—24月)婴幼儿免费提供营养包,为11900名新生儿免费进行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和听力障碍筛查。对提升农村妇女和贫困地区儿童健康水平,降低出生缺陷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杨建安 通讯员吴艳玲)

相关新闻:

承德选优配强乡村振兴带头人

承德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调控新政出台

1-10月承德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4.2亿元

承德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全面推行

承德避暑山庄加强防火巡查确保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