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推进环保设施建设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时间:2018-12-25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环保基础设施是城市建设和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污染防治、改善环境质量不可或缺的基础。近年来,承德市加快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建成了一系列生活污水处理、粪便集中处置、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业园区污水处理等项目,有效保障了环境质量的稳步改善。

加快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启动实施“三年百项治理工程”,成立治污项目“推进办”,专班推进工程建设。首批重点启动56个垃圾、污水处置设施项目,总投资15.07亿元,计划年内竣工39项。委托环境规划院、山东省环科院编制了《滦河流域水环境问题分析及城镇污水处理厂水质提升方案》,启动市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工程前期,明年10月底前竣工投用,各县(市、区)2020年底前建成。加快粪便集中处置设施建设。对全市已建成的5座粪便集中处置设施,部分进行提标改造,加强监管,确保稳定运行;加快其他县(市、区)7座拟新建处置设施建设进度,力争尽早建成并投入使用。

加快建筑垃圾和渣土消纳场建设。各县(市、区)均已编制《建筑垃圾和渣土消纳场建设规划》,正在推进项目建设,2019年底前各县(市、区)将全面建成并投运。加快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承德市分别以PPP模式在承德县、滦平县建设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目前滦平县处理设施已完成选址。同时,计划在11个县(市、区)分别建设病死畜禽收储中心,在乡镇建设收集点,做到统一收集、集中处理。加快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目前,承德市共有工业集聚区10个,已完成4个园区污水处理设施整改,其他园区处理设施正在积极推进。加快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建设。为妥善有效处置医疗废物,防治疾病传播,全市规划建设3处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承德县已经开工,力争年底前完工,平泉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已完成选址和前期准备工作。(记者 张丽莉)

相关新闻:

承德选优配强乡村振兴带头人

承德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调控新政出台

1-10月承德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4.2亿元

承德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全面推行

承德避暑山庄加强防火巡查确保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