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真帮实扶心连心——承德市委宣传部驻隆化县大布汰村工作队纪实

时间:2018-12-25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真帮实扶心连心

——承德市委宣传部驻隆化县大布汰村工作队纪实

“晚上再也不用摸黑外出了,在明亮的路灯下,大伙儿一起跳广场舞。”近日,隆化县汤头沟镇大布汰村村民李明说起了村里的变化。

承德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自2017年驻村帮扶后,坚持在精准帮扶规划不变的基础上,自加压力、提高标准、全力帮扶。

“进了大布汰村的门就是大布汰村的人”“幸福的生活不会从天而降,好日子不是等来的、要来的”……一封语言淳朴、内容亲切的公开信,一张精心设计的“连心卡”,诉说着工作队队员和村民的感情。

刚驻村伊始,工作队员冒着寒风,详细了解村情民情,交流探讨脱贫计划。民情日记记了厚厚一沓,驻村工作队的队员将大布汰村的大小事记在了心上。

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有力保障。2018年4月,经过深入调研,结合村情实际和多年的养殖传统,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共同研究决定,建设养牛帮带小区。但是,当时村集体收入为零,建设资金成了制约产业发展第一难题。

为破解难题,工作队与承德市工商联沟通协调,邀请有关企业到村里考察。村里谋事干事的热情和干劲,感动了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养牛帮带小区的土地平整、地基建设、砂石料供应等资金缺口得到解决。

如今,养牛帮带小区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明年开春,1000余平方米的牛舍就可出租给养殖户,承包租金将成为大布汰村第一笔集体经济收入。同时,村集体光伏项目、扶贫车间项目也即将成为大布汰村的富民新产业。

“看邻村的路灯都亮起来了,我们的路灯啥时候能亮啊?”工作队刚进村,村民说出了自己的期盼。李明说,2018年8月21日,是所有大布汰村民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村里的路灯亮了起来。

百姓呼声就是工作方向。装路灯、建广场,村民出行更方便,文化活动有了好去处。宣传栏里、文化墙上,宣传的都是村民公约、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通俗易懂。

据了解,2018年以来,承德市委宣传部共为该村提供资金支持20余万元,安装路灯43盏,建设村民活动中心3处、700余平方米,绘制文化墙和制作宣传展板近30余处、100余平方米。

“2018年初,我们走访时发现,女孩孙春阳10个手指都包着纱布,一脸痛苦,沉默寡言。”驻村第一书记房兴利说,经过了解,原来孩子长期和姥姥生活,营养不良导致双手指甲脱落。房兴利第一时间把女孩的情况发到了朋友圈。有人送来营养保健品,有人寄来了慰问金。房兴利还联系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大夫,为女孩进行了治疗。不久,孙春阳的症状好转。

2018年重阳节,村里的老人过得格外高兴。工作队组织开展了“孝老敬亲”活动。活动中,大伙儿给老人准备了鸡蛋、核桃粉等营养品,温暖着每位老人的心。

2018年以来,承德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为大布汰村村民捐助物资价值3万余元。(记者 陈宝云)

相关新闻:

承德选优配强乡村振兴带头人

承德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调控新政出台

1-10月承德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4.2亿元

承德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全面推行

承德避暑山庄加强防火巡查确保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