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老人晕倒路边情况危急 众人合力施救上演“生死时速”

时间:2018-12-25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老人晕倒路边情况危急

众人合力施救上演“生死时速”

近日,一股冷空气来袭,最低气温下降至-10℃以下,寒风瑟瑟的冬日里,一老人晕倒在滦平县一马路边,幸得好心人、医护人员及时救助,最终使得老人转危为安。

“醒醒,醒醒……多冷的天啊,怎么躺这儿了?”事发当日,居民赵大爷外出买药途中,发现路面上躺着一老人,他脸上有血迹,头发乱糟糟地缠在一起。赵大爷赶紧上前询问情况。可是赵大爷叫了他几声后,这名老人没有反应。

见情况危急,赵大爷赶紧拨打110。警察赶到后,在老人身上没有找到手机和任何证件。紧急情况下,警察立即拨打了120,滦平县医院的急救车飞驰而至,医护人员将该老人抬上了救护车。

在车上进行了一系列的查体,救护人员发现病人生命体征极其微弱,紧急为病人进行了一些急救措施。到医院后,医生经过CT检查发现,病人有脑出血的现象,情况十分紧急。可是此时,医院还没有联系上病人家属。

救人要紧,此时如果再犹豫不决,后果不堪设想。医院即刻为病人安排了手术。手术很顺利,但病人全麻,而且刚从手术室出来,情况很不稳定,被送进了ICU病房。

ICU的护士被告知,此人无家属,需要他们的悉心照料。ICU的护士们轻轻地把患者脸上的血迹擦干净,每隔一段时间给他翻个身,耐心地陪护着,悉心地照料观察。

病情虽然得到了控制,但患者的家属还未出现,抛开一切医药费用不说,此时最令人担心的是,患者康复出院后,如果没有办法进行更细致的后期照顾,现在所做的一切全都是白忙。

最终,医院多方联系,总算是找到了老人的家人。家人找到了走失的亲人之后非常感动,但是高额的治疗费用他们却无力承担。经过核实调查,发现老人家里确实很困难。因此,医院决定对这次手术以及后期的治疗费用,进行减免。“太感谢了,如果不是好心人和医院的帮助,后果将不堪设想……”老人的家人激动地说。(记者 张光明)

相关新闻:

承德选优配强乡村振兴带头人

承德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调控新政出台

1-10月承德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4.2亿元

承德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全面推行

承德避暑山庄加强防火巡查确保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