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手工棉被棉衣卷“土”重来市民欣喜找到旧日感觉

时间:2018-12-25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把棉花弹松软、手工铺棉花、缝制棉被和棉裤,以前每逢入冬,家里的老人都会飞针走线地缝制几床棉被和制作几条棉裤,供一家老小温暖过冬。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多数年轻人更偏爱商场里的蚕丝羽绒被及成品绒裤,但是在承德市一些角落里,仍有一些制作手工棉被及棉裤的小店,受到中老年人的钟爱,厚实的老棉被和棉裤,在寒冷的冬天带给他们怀念的味道。

“老板,制作一条双人床棉被需要多少钱?”12月17日上午,在温州批发市场二楼的一个角落内,两名中年女性正在和店家商谈着制作棉被所需棉花的斤数和面料尺寸,看到成品后颇为满意,片刻功夫就成交了。

“缝制被子费事,所以现在好多家庭纷纷用商场的蚕丝羽绒被替代棉被,其实还是棉被盖起来厚实暖和。”店主徐女士向记者坦言。

采访中记者了解,像徐女士这样的小店制作一床棉被,4斤左右的棉花花费需要在200元左右,每年九十月份是制作棉被的旺季,每天能接十几床棉被的订单,订做棉被的顾客主要以中老年人为主。

铺棉絮、套里子、缝被边,在肃顺府路一家手工纯棉制品店内,记者看到一名中年妇女正在熟练地操作着,对于制作棉被的关键,该店主坦言,一条棉被需要经过4道工序,这样盖起来才舒服。

除了手工老棉被外,手工棉裤也受到不少人的追捧,58岁的岳女士从年轻时就喜欢针线活,家里人的棉裤都是自己一针一线缝制的,“棉花是自己买的,薄厚程度根据自己的需求缝制,既放心又贴身。”岳女士感慨地告诉记者。

而对于手工棉裤的受欢迎程度,岳女士的女儿坦言,自己每逢周末都要到早市替母亲售卖手工棉裤,最多的时候一个早晨能卖10条左右,“基本都是年轻人为家中老年人购买的,商场里的绒裤虽然样式繁多且高档,但是好多中老年人穿起来并不舒服,一条售价在150元的纯手工棉裤,棉花的厚度和尺寸都是量身定制的,更受他们青睐。”(记者 闫立辉)

相关新闻:

承德选优配强乡村振兴带头人

承德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调控新政出台

1-10月承德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4.2亿元

承德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全面推行

承德避暑山庄加强防火巡查确保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