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夫妻离婚因房产分割闹上法庭法官蹲点守候送达判决书

时间:2018-12-25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是你们的公正判决,让我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太感谢了。”日前,当事人程某手捧锦旗到兴隆县北营房法庭对办案法官连连感谢。

10月10日,程某泣不成声地来到北营房法庭,情绪十分激动。庭长赵一耐心安抚好程某的情绪后,得知原告程某与被告万某原系夫妻关系,双方离婚时约定将共同建造的房屋按份额分割,孩子归程某抚养,万某不负担抚养费。因万某身患疾病,急需用钱治病,将其分得的房屋出售给了程某并搬出了该房屋。但程某找到万某要求其配合履行过户手续时,万某直接拒绝并呵斥程某。

无奈之下,程某只能求助法庭。原告给被告的房款都是从亲戚朋友家借的,现在靠打零工供孩子上学,没有其他收入来源,如果房子不能过户,再还不上亲戚朋友的欠款,就没法活下去了。赵一庭长了解情况后,即刻审查了起诉材料并决定立案,在当日将应诉手续送达被告。

在完成判决后,给被告送达判决书过程中,始终未能见到被告。赵一庭长仔细分析被告心理,因其患有重病,除了去医院治疗,到其他地方的可能性不大,存在躲避送达的可能。于是赵一连续多日在被告家门外守候,终于在10月31日早七时许发现被告家门打开,成功完成送达。(记者杨建安 通讯员王菲、艾思辰)

相关新闻:

承德选优配强乡村振兴带头人

承德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调控新政出台

1-10月承德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4.2亿元

承德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全面推行

承德避暑山庄加强防火巡查确保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